Beryl Loamsdown

懶癌末期。
自來熟,歡迎聊天打屁。

死鬼CP可逆不可拆。

Thranduil & Bard

Aragorn X Legolas

Thorin X Bilbo

看BBC Sherlock,喜歡WH但不會寫;
看漫威電影,喜歡神兄弟跟盾冬盾但不會寫;
RPS只看VO和Richlee,可能會寫。
愛HP原作&電影,喜歡Drarry,正在嘗試寫。

喜歡Luke Evans,Lee Pace,Richard Armitage, Benedict Cumberbatch,李棟旭,姜河那,孔劉,劉在錫。


Viggo Mortensen,永遠的男神,全世界最帥的足球狗。

關於李棟和死鬼的嗑嘮

 
寫文寫得太鬱悶了讓我嗑嘮會兒。

比讓這篇的使者好好跟金信談戀愛還要困難的事,就是要怎麼讓使者在一篇文裡哭十次但十次的描寫都不重複……李棟旭,你,可以再厲害點嗎(。  每一次看你的戲就讓我這個碼字的都不敢說自己有在寫文啦!!

看了李棟那麼久的戲卻從來沒留下半點足跡,既然我又要翻他劇來找繆思,索性來安利兼記錄,關於死鬼部分的嘮叨請直接往下拉XD

早期的《甜蜜人生》就已經讓人,哇,下巴掉下來,不敢置信那個演技青澀的薛功燦居然可以蛻變成這麼多面向又這麼扭曲病態的李俊洙,被傷害又傷害人,勇莽又膽怯,墮落又無辜,淫褻又純真,當初看他躺在沙發上勾引女二的戲我差點就把電腦砸了。媽啊,你哪位,這個長著李棟旭的臉的人我不認識。

《女人的香氣》裡女主比重是大幅超過男主的,如果只是為了看老李的話這部沒有前一部過癮,但女香裡姜智旭跟金宣兒在醫院前那場戲讓人超超超驚艷;跪在父親腳邊哭的戲我倒回去看了五遍,大概從那個時候我就發現,啊,我喜歡這種的,虐,虐他,快虐(。

《泡泡糖》跟《甜蜜人生》一樣,有種很奇怪的魅力,點開了就會想一直看下去,但關掉之後又很不想再點開,所以我這兩部都看看停停,心中一直掛念,中間還插了別的劇看,大概拖了一兩個月才看完。這兩部都是單集很不吃香的類型,劇情是極與極,人物形象的選擇刻畫也是極與極,但兩部都是傑作。

《泡泡糖》不只男女主角的感情戲豐滿到我哭到眼睛腫,親情也是很大的看點。裴宗玉老師的表演加上棟旭的口白(這部的文字特別特別美!!)簡直催淚瓦斯。

我是個情緒接收敏感度特別高反應也特別大的人,這困擾我非常久了,做什麼都耗心神,笑點特低哭點更低,一點點血腥我就噁心反胃,一點點恐怖我就惡夢連連,連在外面都因為顧慮別人感受而幾乎不看什麼影片甚至文章。想想你在地鐵一抬頭就看到對面的乘客淚流滿面,像話嗎(。

《泡泡糖》讓我讚嘆的是,雖然演了阿茲海默,濃度卻抓得很精準,總是發展到再多一點我就會因為擔心即將出現不忍看下去的情節而惶惶不安時,用非常順暢的、甚至可以說是美麗的手法轉場。這樣,戲劇要傳達的東西我接收到了,也不會被(對我來說)過濃的敘事影響到後續的觀影體驗,讓我能用自己的方式去想像、去思考劇情中巧妙留白的「在那之後」。如果要用實物打比方的話,泡泡糖就像是個精緻繽紛的禮物盒,從材質的選擇到收尾的緞帶都用心得讓人歡喜。

《Hotel King》有三十二集,我那時不到一星期就啃完了,簡直中毒。但我必須先說這部支線人物的love line我毫無興趣所以都快轉掉了。

HK很吃男主個人魅力,雖說劇情狗血,但其中幾個演員魅力特別大,因此就算知道劇情走向,也會非常期待接下來可以見到他們什麼樣的詮釋。看HK完全能體會到讓男主大喜大悲的必要性,虐車總實在讓人又!痛!又!爽!HK的男主車載沅,暱稱車總,從頭到腳的設定都狠狠戳中我要害。蘇,真的太蘇了,蘇到我想把他壓在身下好好疼愛,蘇到想叫他正面上我不要客氣,蘇到想看他被眾人輪流上或同時上,面對車總時我不是污婆,是禽獸(。

咳,扯得有點遠。

HK正因為劇情狗血,所以可以看到李棟各式各樣的表演,一部劇一個角色就讓你體驗到心酸心痛心累心空!看HK期間我說了一百次以上「大發」,因為老李真的!太厲害了!!每個細微的情緒都處理得好棒,我常常一幕倒回去五遍十遍地看,想知道這個時候的車總內心在想什麼?嘴角牽動的角度、眼周肌肉的調動、眉間距離的變化,眼神移動的時機……媽,我要對李棟表白一萬次。

鬼怪就別說了,屋里使者就是「李應福大導演教你怎麼拍出一百零八種唯美哭戲」教學工具書的封面。來,翻開第一章第一節:

步驟一,找個跟李棟旭一樣的演員。
(摔書

哭戲可以演得這麼多樣這麼好看難怪每一齣都要虐你啊XDDDDD 一部劇有李棟旭卻沒讓他演哭戲,大概就跟邀請姜河那上節目卻沒讓他唱歌、讓劉在錫上綜藝卻不讓他講話一樣說不過去吧XDDDDDD

後面幾集使者一直哭一直哭,我也跟著一直哭一直哭,到現在,就算只看到其中一場哭戲的cut,心還是會揪起來鼻子還是會酸,古代cut更是只要一個鏡頭就能讓我感受到第一次看到大王黎的驚艷與震撼。李棟旭的王黎,清醒又癡狂,太孤絕悽愴了,太狠,太美,太痛,太厲害。

我鬼怪坑可以挖這麼深都是因為李棟旭,只有李棟旭才能詮釋的使者,只有李棟旭才能詮釋的王黎,他總是引人想挖掘更多,王黎怎麼想朴仲憲的,王黎怎麼想金信的,王黎怎麼想自己的,使者怎麼想鬼怪的,使者怎麼想王黎的,使者怎麼想金信的,要寫文就得去分析,要分析就得去觀察,要觀察就得把李棟的戲再看仔細,這是個出不去的迴圈(。

寫死鬼得知道金信什麼呢,我個人認為是他跟王黎處事的差距。將軍和王從來就沒有互相了解過,王黎從來就不認為武神的忠誠能屬於他,金信從來就不承認自己的行為是在將王往泥淖裡壓。王黎對金信的誤會很容易解開,他對金信犯下的錯就是沒有信他到底,而這是王黎對金信犯下的錯,不是王對將軍犯下的錯;金信就不一樣了,功高震主也許不能怪他,但一次次抗命回朝我還真得說你到底哪來的自信認為王會信你,一個武將不該犯的忌金信差不多都犯了,只差真的造反了吧。

王黎為什麼這麼虐,因為他後來表現得像是所有的錯都在他,觀眾站在全知角度可能會覺得對,就是因為你信錯人,你聰明點不就沒事了,可是很大一部分是金信的行為造成的,朴仲憲的話甚至讓人無法反駁。如果劇裡沒揭露朴仲憲的內心,大概很難認為他說的話是讒言。他說的話換成任何一個大臣都可以說,他的觀感也可以是任何一位朝臣的觀感,一點也不奇怪。

金信做到百戰百勝的上將軍,難道只精武藝不懂謀略?我是不信的。他會不知道王和朴仲憲的權力比重?他會不知道金善身處什麼境地?他會不知道當自己被稱為武神的時候朝堂會有什麼反應?他對王黎的執著已經到了讓他看不清四周、或者說是不願意看的程度了,要說他們沒什麼,我也是不信的(。

啊,一提到棟旭跟死鬼我就話嘮發作,最後就說一句,沒意外的話這星期結束前會更新的,謝謝大家///
 
 
補充:

《暴力羅曼史》對我來說很雷,我從不是輕易討厭角色的觀眾,但我還真沒見過可以把我惹得這麼怒的女主。《夥伴們/夥伴情人》裡那個天真常惹麻煩的姜恩湖都比暴漫女主的人設強一百倍。棟旭的角色常控制不住情緒、會使用暴力,還算是能接受的人設。這種人設在棟旭裡的作品很難看到,如果是李棟狂飯還是可以看看。

《夥伴們/夥伴情人》的李泰祖,暱稱泰祖小天使,我個人覺得這人設是老李接過的戲中最適合他的,自然到讓人覺得李棟對這角色在做的事是真的很得心應手吧XD

李棟的綜藝我全看了,Roommate必看,其餘推薦順序為:強心臟(沒事就看一集總有一天補得完的XD)→ 超人回來了→ Healing Camp → 現場脫口秀Taxi → Happy Together 3 = Running Man 越南篇 → 澳門篇。RM其他他有去當嘉賓的集數戲份不多。

Roommate就是李棟旭安利神器,老李是什麼個性的人,跟別人一起生活是什麼模樣,對自己有哪些質疑與不滿,對朋友能付出到什麼程度,對弟弟妹妹的照顧有多徹底,對動物多有耐心和愛心,Roommate都看得到。看了還能不欣賞他,很難XD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ryl Loamsdow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