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 Loamsdown

懶癌末期。
自來熟,歡迎聊天打屁。

死鬼CP可逆不可拆。

Thranduil & Bard

Aragorn X Legolas

Thorin X Bilbo

看BBC Sherlock,喜歡WH但不會寫;
看漫威電影,喜歡神兄弟跟盾冬盾但不會寫;
RPS只看VO和Richlee,可能會寫。
愛HP原作&電影,喜歡Drarry,正在嘗試寫。

喜歡Luke Evans,Lee Pace,Richard Armitage, Benedict Cumberbatch,李棟旭,姜河那,孔劉,劉在錫。


Viggo Mortensen,永遠的男神,全世界最帥的足球狗。

隨筆

 


 
 
 
使者最討厭的一句話就是「如果不喝茶會怎麼樣?」

 
就告訴你喝了茶會忘卻此生的記憶,不喝當然就會記著,想也知道的事情為什麼還要問。

 
使者第二討厭的話是「我可以不喝嗎?」

 
其實並沒有硬性規定要讓每位亡者都喝下忘卻茶,但所有陰間使者卻把這件事情當成使命一般地傳達,甚至算得上是半強迫性質了。

 
使者倒是比較隨意,說明一次,勸解一次,還是不喝就拉倒,畢竟他沒有心力管那麼多。

 
不過,這陣子他偶爾會想起那些沒有喝茶的亡者。

 
所以說不喝茶到底會怎樣?使者發現自己居然也有這疑問了。明明兩百年來從未好奇過。

 
他開始思考的越來越多、越來越想知道答案,尤其是,當眼前這個男人用那種目光看他的時候,他有種答不出問題的愧疚感。
 
 
 

我認識你嗎?他們第一次碰見的時候使者這麼說。

 
他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話就這麼衝出口。

 
當然是不認識啊 ,他在心裡尷尬地自問自答,我是沒有了生前的記憶,但當上陰間使者後可沒失憶過。

 
被他搭話的男人一臉要窒息的表情,好像是氣到不想開口,又像是悲傷到哭不出來。

 
悲傷到哭不出來的表情,他在跟轄區的前輩初次見面時也看到過。當時他並不理解那是何種感情,前輩的反應似乎也遠沒有眼前的男人這麼複雜——前輩好像就只是很傷心,每次看到他的時候都很憂傷,尤其是聽到他喊他前輩的時候,臉皺得像是要哭了一樣。

 
今年是他成為陰間使者的第兩百年,他當上了轄區的組長。前輩去年離開了,走之前抱著他哭得淅瀝嘩啦,可是直到最後也沒解釋到底是怎麼回事。

 
當上陰間使者後……應該是沒失憶過吧?看見男人的表情和目光,使者突然不確定了。

 
男人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而使者覺得自己進退維谷。
 
 
我瘋了嗎……現在還逃得掉嗎……

 
使者猜自己現在的表情一定很慌張。

 
前輩曾經說過,在這一帶出沒的鬼怪長時間待在國外,已將近三百年不見蹤影。

 
——但是,如果真的不幸碰上了,你一定要二話不說立刻轉身逃走,絕對、絕對不能被鬼怪發現!不要問為什麼,拜託你,只有這件事情,一定……

 
使者難過地咬住下唇。跟他最要好的前輩兩百年來只要求他這麼一件事,他居然還辦不到,他覺得自己差勁透了。

 
……就當作不認識吧。鬼怪終於開口,聲音聽起來很奇怪。

 
使者突然莫名其妙地有些生氣。

 
什麼啊!你這樣說誰還不知道我們認識啊!

 
然後他又突然擔心了起來。

 
我跟鬼怪認識,而前輩又叫我逃跑的話……難道是我做了什麼對不起鬼怪的事嗎?生前?哇……這樣的話豈不是我還活著的時候前輩就已經是陰間使者了?搞不好我還是給前輩引渡的?

 
使者的思緒不知不覺飄向奇怪的地方。

 
前輩走了以後,他開始覺得有些寂寞了。他甚至還想著不知道前輩轉世後會不會是同一副面容、會不會還有機會能再見。就算不認識他了也沒關係,儘管會難過,但只要能遠遠地看著就已經……

 
嗯?

 
就算不認識也沒關係?

 
他有些疑惑地看向沉默不語的鬼怪。

 
……好像,不是有仇的樣子啊?

 
使者加倍為難了。他想做到答應前輩的事情,可是眼前的鬼怪一直用一種他無法理解的眼神盯著他看,看得他胸口都開始隱隱作痛。使者希望自己可以趕快逃走,可是他竟也無法移開視線。

 
你在想什麼?使者好想開口問,可是鬼怪突然轉身消失了。

 
手中的名簿開始發燙,他渾然不覺,直到指尖猛然一陣疼痛才驚醒過來。他反射性地看向名簿,卻發現字跡模糊。

 
他不知何時已淚流滿面。

 
 
 
 
 
 
 
 

 
 
看電視重播的鬼怪第一集時,突然想到使者不知道已經跟多少亡者解釋過為什麼要喝茶,腦中瞬間浮現本文第一句。徹底的沒頭沒尾沒計畫,只是覺得這樣的使者好像也滿可愛的所以還是寫了。(節操zero)
   
順帶一提,使者原本的os是「講幹話!你這樣說誰還不知道我們認識啊!」……對不起,我是真的覺得在心裡氣呼呼地罵別人講幹話的使者很可愛。(對可愛的定義到底有什麼誤解

 
 
 
下集預告:
 
 
 

可惡,為什麼又是你……
 

他們唇舌糾纏的時候使者這麼想著。
 

終於知道前輩——不,嚴格來說是曾經的後輩——叫他遠離鬼怪的原因了。
 

「原來就是你這混帳……」使者用力地推開鬼怪,全身抖得幾乎要站不住。
 

「原來我是為了你才……嗚!」他突然一陣噁心,接著席捲而來的是排山倒海的絕望。
 

想要停止也來不及了。
 
 
來不及了。
 

總共七百年的地獄,他全都想起來了。
 
 
 
 
 

(不我只是寫爽的並沒有下一集)
 
 
 

© Beryl Loamsdow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