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 Loamsdown

懶癌末期。
自來熟,歡迎聊天打屁。

死鬼CP可逆不可拆。

Thranduil & Bard

Aragorn X Legolas

Thorin X Bilbo

看BBC Sherlock,喜歡WH但不會寫;
看漫威電影,喜歡神兄弟跟盾冬盾但不會寫;
RPS只看VO和Richlee,可能會寫。
愛HP原作&電影,喜歡Drarry,正在嘗試寫。

喜歡Luke Evans,Lee Pace,Richard Armitage, Benedict Cumberbatch,李棟旭,姜河那,孔劉,劉在錫。


Viggo Mortensen,永遠的男神,全世界最帥的足球狗。

我們都被分到獾院了(三)

  
06. Harry  

 

 

Harry 在Hermione和Malfoy ——對,就是Malfoy——咄咄逼人的目光下喝了一小口魔藥,沒有什麼味道,像是淡極了的薄荷茶。

 

「 好了,」Hermione 用一種大功告成的語氣說道,「我們已經遲到了二十分鐘,幸好藥草學我們可以跟Neville借筆記。」

 

噢對,我完全給忘了,Harry在心中拍了下自己的額頭。所以這世界是……學院大風吹嗎?

 

Harry 翻了翻他的書包,幸好裡面的東西他都很熟悉,沒再出現新的變卦。他拿出課表,確定了這節課就是Hufflepuff的藥草學,並沒有合上的學院,所以Neville肯定跟他們一樣是Hufflepuff,而不是個Gryffindor。

 

他煩惱著到底是再觀察一下這個世界好,還是直接去找鄧不利多比較好。

 

可是他還沒搞懂這個世界到底有哪些變化,如果鄧不利多跟他認識的那位不同的話……

 

「Harry,你現在感覺好點了嗎?」那道不熟悉卻又熟悉的聲音從Hermione的旁邊傳來。

 

Harry 轉過頭去,腳步一個踉蹌。

 

該死,他怎麼能忘記眼前這個活生生的例子!!

 

Harry 決定,在他搞清楚Draco Malfoy是怎麼回事之前,還是先別冒險去找鄧不利多吧。

 

 

07. Harry  

 

 

一個友善的Draco Malfoy實在是太……Harry本來想用「奇怪」來形容,但就連這個詞語也配不上他心中的感覺——「神奇」,對,這個詞勉強可以拿來一用。

 

一個友善的Draco Malfoy實在是太神奇了。

 

在自己搞懂這個世界之前,Harry認為最好的策略就是不要說話,剛好他現在能夠假裝成一個病患,順理成章。

 

於是在課堂中——當然,他還是不懂自己到底為什麼會跟Malfoy一組——他都閉口不言,Malfoy跟他搭話的時候他只要適時地露出恍惚的表情就能蒙混過去了。而他發現,這個Malfoy似乎很會照顧人。

 

或是說,很會照顧他。

 

Harry 不需要怎麼思考,該處理的材料、該拿的工具Malfoy都會弄好,當然也有可能因為他現在是病人所以對方才格外細心,但是DracoMalfoy用一副習以為常的態度這樣對待他,讓Harry除了驚嚇還是驚嚇。

 

「Harry,」正在修剪枝椏的Malfoy開口,嚇得Harry抖了一下。天啊,他必須儘快習慣Malfoy  這樣叫他,不然心臟真的會受不了。

 

「呃,什麼事?」

 

「沒什麼,你一直在發呆,」Malfoy朝他笑了一下,「你的植物滾到桌子邊緣了。」

 

噢天,我還得習慣這個嗎?Harry的右手盲目地在桌上拍來拍去,試圖把逃跑的植物給撈回來,眼睛卻死盯著Malfoy 。

 

「你在做什麼啊?」Malfoy露出有點疑惑的表情放下剪刀,右手從Harry的身後穿過去,將那顆下一秒就要落地的球狀植物抓回來。

 

他靠得很近,近到Harry覺得自己要窒息了。

 

「拿去,」他將植物塞回Harry手上,然後又把Harry右側的盆栽移到Harry面前,「快照芽菜教授剛剛說的埋進去。我很肯定她剛剛說了要在五分鐘之內埋好,不然植物會狠狠咬你。」說完他又朝Harry笑了一下,淡金色的髮絲比陽光還要耀眼。

 

Harry 反射性想給自己一掌,不過他手裡的植物開始掙扎著要逃出他的指縫,尖銳的刺痛感終於讓Harry 清醒了些,他不得不強迫自己把目光從Malfoy的笑容上移開。

 

他心中現在應該要有一萬隻草尼馬奔過才對,但沒有。

 

他覺得飄飄然的,像在作夢。

 

——是啊,他在作夢不是嗎?

 


08.  Draco

 

Draco Malfoy 認為,在忍辱負重這方面,他也許已經超越了他的父親Lucius Malfoy了,畢竟,就連他父親也不需要跟一群Hufflepuff朝夕相處不是?

Draco 皺著眉頭忍受Hermione Granger在他面前喋喋不休地分析如果他們不在今天晚上做完符咒學報告會有什麼可怕的後果,一邊忍受Harry Potter時不時探頭過來問他問題。


這個愚蠢的疤頭。


「Draco,這行在寫什麼?」Potter開口,親暱的語氣害Draco僵了一下。那位偉大的救世主整個人都快要貼到他身上了。

 

我沒辦法習慣這個!Drac在心中第一百五十六次高聲尖叫。他懷疑習慣的一天到底會不會到來。


Draco 控制住臉部的肌肉,同時再次感受到胸口那股令人不快的躁動。

 

一定是被Potter 噁心到了,他煩躁地想。七天了,他都已經被丟進這莫名其妙的世界七天了,他還是不能適應這群人互動的模式——尤其是Potter, 一副跟他很親近的態度,還老是喜歡搞肢體接觸。


「拿去。」他盡力用平穩的聲音開口,把眼前的課本翻到對方需要的頁數推過去。

 

「謝啦!」 黑髮男孩毫無戒心地對他露出笑容。

 

Draco 的手抖了一下,墨水滴落在羊皮紙上,暈染成礙眼的黑點。他回過神,慌張地撤下自己嘴角的微笑。

 

這只是最合適的選擇而已,他安慰自己。在他因為被分進Hufflepuff而被父母斷絕關係,而Malfoy家的威名在此時並沒有什麼意義的條件下,跟救世主當朋友絕對不是太差勁的一步棋。再說,從別人對待他的態度來看,他顯然是這個學院的領頭人物之一,連Potter也樂於聽他指揮,證明這個策略不壞。

 

精明狡詐、審時度勢、用智慧來達成野心,有什麼狀況能比現在更適合他去發揮Slytherin 的特質呢?

 

Draco 再一次跟自己保證,他並沒有屈服於這個莫名其妙的狀況,跟這些人保持友誼只不過是出於自保。

 

於是當Harry再一次叫他的時候,Draco沒再壓抑自己內心的慾望。

 

「什麼事?」他轉過頭去,給了救世主一個甜美的笑容。

 

 



* 最近重溫HP,恍若隔世,而我的淚腺越來越脆弱了。

 

* 某件事情太糟心。我就不應該用xx的雲端空間,管他有多大。後悔莫及。

 

*我沒辦法在Lofter上打字。我懷疑這個平台想把我踢出去很久了。


* 沉迷於禿董和蛋妮的美貌不可自拔。

 

 

 

 


© Beryl Loamsdow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