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yl Loamsdown

懶癌末期。
自來熟,歡迎聊天打屁。

死鬼CP可逆不可拆。

Thranduil & Bard

Aragorn X Legolas

Thorin X Bilbo

看BBC Sherlock,喜歡WH但不會寫;
看漫威電影,喜歡神兄弟跟盾冬盾但不會寫;
RPS只看VO和Richlee,可能會寫。
愛HP原作&電影,喜歡Drarry,正在嘗試寫。

喜歡Luke Evans,Lee Pace,Richard Armitage, Benedict Cumberbatch,李棟旭,姜河那,孔劉,劉在錫。


Viggo Mortensen,永遠的男神,全世界最帥的足球狗。

愛情的開端

  
私設:

李赫和金善就如同劇集中暗示的是有前世記憶的。應該跟最後一世的金善一起離開人世的李赫,選擇重拾地獄使者的身份,來到金信身邊。數百年來,他們一直都在對方身旁。

這些話,是第四世的小新娘去世後,李赫對金信講的。
  

_
   
   
「我想說的是,你還有愛上別人的機會。」
  
 
「你跟池听晫在一起的時候幸福嗎?愛著人同時也被愛著,一定非常非常幸福吧?等待了九百年才遇到了第一世的她,你覺得不值得嗎?並沒有吧。因為遇見了她,所以對這世界有了留戀;因為愛上了她,所以連不滅人生都覺得是種賞賜;愛情的力量,你不應該才是最清楚的人嗎?」
  
  
「你的人生將是如此漫長,如果有注定那麼一個人,總有一天能碰上。又或是,本來就沒有那麼一個注定的人,其實也無所謂不是嗎?能夠愛人,能夠被愛,並不取決於什麼神的旨意,而是倚靠人的意志,這不是你教我的嗎?」
  
  
「我啊,非常非常愛金善。我和她,這一世過得非常非常幸福,她是笑著離開的。如今她已經過完第四個人生了,她接下來走的是不屬於生者的、也不屬於死者的路。我和她不只在今世永別,而是在這個世界上真正的永別了。」
  
  
「她對我說:『你要留下來是嗎?你現在已經很堅強了,沒問題的。留下來吧,然後去愛上個什麼人。覺得活不下去的時候,一定是沒有愛情的時候,所以要認真去尋找愛情喔!如果我那個笨蛋哥哥哪天覺得活不下去了,你要負責讓他談戀愛啊,赫。』」
  
  
「我能愛上金善以外的人嗎,我不知道。可是當愛情來臨的時候,我會努力敞開心房。」
  
   
「金信,是我開啟了你的不滅人生,但我卻沒辦法結束它,所以我不會留下你先走的。無論你認識多少人,送走多少人,出現在多少人的生命中,消逝在多少人的記憶裡,我都會記住全部的你,不會忘記。」
  
    
「你找到愛情的時候,我會盡力守護你,還有你的愛情;失去愛情的時候,別忘記你身邊還有我這個絕對不會離你而去的存在。而若有一天,你能真正歇息的時刻真的到來了,希望那時,你是笑著的。」
  

   
很久、很久,大概一個童話故事那麼久之後,金信再次坐在加拿大那張他找到初戀的椅子上,而朝他走來的已不再是那個少女。
  
  
金信突然想起池听倬說過,能延續千年的,不是愛情也不是悲傷,而是悲傷的愛情。獲得,失去,再獲得,再失去;就算是她還在世的時候,對金信來說,那也已經是悲傷的愛情了。而他和李赫,心中永遠惦念著曾經愛戀的對象,他們倆的愛情,大概也有那麼一點悲傷。
 
  
「想什麼了這麼出神?」李赫將買來的咖啡擺到桌上,彎下腰,手指撫上鬼怪的眼睛。
  
  
「沒什麼,」鬼怪溫柔地笑笑,拉著李赫的手站起身,「只是突然覺得,千年並不是很遙遠。」
  
  
「沒想到陪在你身邊度過千年的人會是我吧,」鬼怪沒有放開他的手,李赫也沒掙扎,只是用那雙晶亮的黑眸毫不保留地接納了金信眼中不知其名的重量。
 
  
我和你之間的情感是什麼呢,李赫?鬼怪在心中想道。我想你也不清楚吧。不過,如果這是愛情,那麼,我似乎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愛上你了。
   
  
你的心聲被我聽到了啦,你這遲鈍的鬼怪。李赫抿起唇,露出彎彎的笑眼。不清楚的人一直都只有你好嗎。還是跟以前一樣每件事都要說出口啊,真拿你沒辦法。
  
  
「我愛你。」李赫拉起他們牽著的手,在金信的手背上珍重地落下親吻,「你想確認幾次都可以——我愛你。」
  
 
金信望著李赫澄澈的黑色眼眸,緩緩露出笑容。
 
  
「我也是。」
  
  
  
_

對不起今天已經不是520了……哈哈……這篇趕得有點凌亂,但這是我的真心誠意還請笑納。(厚臉皮
 
   
雖然有著前世記憶,但這一生就是李赫,不是任何其他身份——就如同以陰間使者身份生活了三百年的使者,就算恢復了記憶,也不應被與王黎畫上等號。腦補了那位李赫警官(?)的說話方式和個性,寫了一段鬼怪失去听倬之後數年間一蹶不振時、李赫對他的溫柔喊話。
 

就算不是在這個故事裡,他們最終還是會愛上對方的吧,我想。可無論他們之間那到底是不是愛情,他們永遠都會是彼此最重要的存在。(話說不覺得每次看到鬼怪講「我也是」的時候,孔劉那句나도就會在耳邊響起嗎XD)
 

愛死鬼! 愛大家!已經過了的520快樂!(頂鍋蓋逃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ryl Loamsdown | Powered by LOFTER